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01 17:04: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5月31日,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旨在分析近期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政协主席李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副县长郑双成出席会议。

会议由郑双成主持。

会上,谷晔分析了我县目前面临大气环境形势,截止到5月24日,我县城区空气优良天数及PM10和PM2.5平均浓度均距目标有一定差距,下步工作重点要围绕“一个重点”、采取“十项措施”。“一个重点”就是紧紧围绕城区空气自动站站点周边做好环境监管;“十项措施”,一是开展城市清洁行动,二是加强站点周边道路扬尘治理,三是严格管控工业企业,四是加强堆场整治,五是强化车辆管理,六是落实油烟治理,七是强化散煤管控,八是加强秸秆禁烧,九是实施校园管控,十是严格禁燃禁放。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尽快扭转不利局面,实现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李宁指出,目前我县大气环境攻坚责任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必须以强化督查倒逼环保主体责任落实,三乡镇及职能部门要明确各自重点工作任务,摸清辖区污染源底数,突出重点,分清缓急,抓好落实。县政府督查室、县环境攻坚办要严格督查,严格考核,严格问责,采取一星期一督查一排队,对连续落后的乡镇和单位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要发扬去年环保大督查的精神和工作力度,克难攻坚,持之以恒,大打一场攻坚战,完成目标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下发了“内乡县空气自动站站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任务一览表”,明确了整治内容、整治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

城关镇、湍东镇、大桥乡三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主抓环保负责人、环保局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卢志武 裴爱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