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04 09:08: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9日上午,内乡县召开2018年计划生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度工作,兑现目标管理奖惩,安排部署2018年度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县政府副县长朱宏范出席会议。会议刘玉斌主持。

朱宏范客观总结了全县2017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当前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18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总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部署,围绕促进全面两孩政策深入落实,持续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不断开创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工作上,一是坚持突出重点,为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创造条件。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推进母婴设施建设,推动国家、省、市、县出台的家庭发展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坚持优质服务,为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提供技术支持。继续深入宣传贯彻全面两孩政策,充分发挥部门信息共享优势,开展生殖保健知识宣传,提供生殖保健咨询和药具服务,加强生育技术服务,开展出生缺陷干预,完善危重产妇和新生儿救助体系。三是坚持依法行政,切实维护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严肃性。要严格落实计划生育审查制度,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全面落实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四是坚持整体推进,全面提升计划生育工作水平。深入推进生育登记服务,加强人口基础信息管理,继续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五是坚持强基固本,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能力。加强基层工作网络和队伍建设,确保有人办事;加强阵地建设,确保阵地不能丢;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六是坚持多元共治,加强和创新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不断开创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

刘玉斌就如何做好2018年计划生育工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四个不动摇”:坚持计划生育政策不动摇;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动摇;坚持稳定计划生育工作机构、队伍不动摇;坚持不断创新计划生育工作思路、机制和方法不动摇。在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稳妥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重点做到抓宣传,提高舆论倡导力;抓创新,提高工作质量;抓基础,提高服务保障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确保经费到位,整合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真抓实干,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协调、优势互补、各负其责、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格局,着力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会上,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2017年度计划生育目标完成情况的奖惩决定》,对83个先进单位、9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17个落后单位分别给予“一票否决”、黄牌警告、通报批评处理。湍东镇负责同志做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计生办主任,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县计生委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