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四个到位精心打造易地搬迁安居工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05 15:48: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马山口镇党委、政府结合易地搬迁安居工程让贫困群众“搬的出,稳的住,能发展,可致富”目标任务,精心做好四个到位,致力搬迁脱贫。

一是政策扶持到位。安置点全部农户享受聚能光伏和聚爱养殖全覆盖的同时,因户制宜制定措施,达到户户有项目,有措施,确保今年全部脱贫。

二是产业培育到位。政府搭台,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让搬迁户聚集在种植、生产、销售“一条龙”产业链上实现脱贫致富。

三是技能培训到位。针对贫困户发展生产缺少技术的问题,逐一摸底,分门别类,开展瓜菜林果、特色养殖、电子商务、农业机械、水电安装、建筑等短、平、快实用技术培训,力争一人一技,全面就业。让搬迁户聚集在种植、生产、销售“一条龙”产业链上实现脱贫致富。

四是配套服务到位。成立小区管委会,组建小区卫生保洁队伍,聘请保洁员,一天一打扫,实现全天保洁。在抓好硬化、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配套文化广场、文化中心、养老院医院、幼儿园、公共浴池和幸福小菜园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