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组织县人大代表视察河长制和防溺水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05 18:53: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20180601_092253

6月1日,赤眉镇组织县人大代表、镇水利、综治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村支书,视察河长制和防溺水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张堂村、福山坝、夹道村、鱼贯口村等沿湍河村重点河段,察看河长制和防溺水宣传标语、警示牌的安装情况及河道卫生情况。

在湍河张堂段,镇人大主席彭景昌讲解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要求,他指出河长制工作是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三大攻坚战”之一“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的关键部分,防溺水工作是事关祖国未来人身安全的一个良心活,我们镇村、学校、人大要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织密防污染和防溺水两张大网,务必做到零污染、零溺亡。

视察中发现,镇政府统一制作的宣传标语、公示牌、警示牌都已经在各关键部位安装好,在张堂河段警示牌间距较大,当场安排该村支书随后加装。在福山坝张堂村支书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自己关于解决汛期坝桥通行安全问题的见解。

视察结束后召开评议会,代表一致认为河长制和防溺水这两项工作赤眉镇政府和相关村在宣传氛围方面已经做得比较到位,但是安排人员不间断巡逻,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在这个问题上,要和扶贫工作的内乡名片“三带五联”相结合,充分发挥联户组长的作用做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好县、镇、村三级奖补资金,安排联户组长和贫困户做好河道巡逻工作;在6月5日的双日活动中要把这两项工作做细化部署好,宣传不懈怠、巡逻不停歇,承诺书签订到组、到户、到人。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建言献策,加强监督,严格落实河长制和防溺水各项措施。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