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曙光:标本兼治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07 23:17: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9071_副本

67日,县长杨曙光带队专题调研城区水污染防治情况,并就有关问题现场办公,确保我县污水达标排放,让老百姓更舒服地从事生产生活活动,不断提升幸福感。县领导李霞、谷晔、郑双成、王宜显参加调研。

RG6A8974_副本

RG6A8985_副本

杨曙光一行先后来到螺蛳河上游污水排污口、牡珠沟河湍河污水治理点、产业集聚区污水入湍河口、湍河西岸污水遗留口及宏达渠移动污水处理车治污现场等地调研查看,每到一处,杨曙光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污水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相关单位拿出解决方案,并尽快进入施工程序。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立足自身职能对我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杨曙光就下步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讨论研究,并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RG6A9005_副本

RG6A9018_副本

RG6A9038_副本

杨曙光指出,水污染防治涉及到方方面面,不能一蹴而就,要采取三步走的方法来实现近期治标,远期治本的目的。要在部分排放压力较大污水处理口布置移动污水处理车,充分发挥其处理效能,并在湍河西岸沿河管道实施清淤工程,减轻湍河排放压力;要推进沿湍河湿地整治工作,关闭沿岸养殖场,对湍河湿地人工活动场地进行清理,同时要抓紧完工牡珠沟河排污管网工程,并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区前期规划等工作。

RG6A9054_副本

杨曙光强调,为实现远期治本目标,要做好前期排查和谋划工作,要将产业集聚区的污染源和各管网底数排查清楚,并启动湍河人工湿地扩大区域建设和螺蛳河河道治理前期准备工作。针对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管网建设难度大问题,要因地制宜,探索建设小型分布式污水处理厂等路径,减少管网布局战线长投资大等问题,提高管网利用功效。

县政府办、环保局、水利局、园区办、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