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再掀“两业”攻坚新高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08 18:35: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180608103926

入夏以来马山口镇将“两业”发展作为推动就业扶贫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结合马山口镇实际,因地制宜,因施策,立足山区林果业、食用菌产业的基础利用电商等新兴载体,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鼓励贫困户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再掀马山口镇“两业”攻坚新高潮。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迅速拉开。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进一步提高贫困家庭的就业率,增加贫困家庭的收入,成为党委、政府首要目标任务。马山口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两业”攻坚工作,要紧密结合本村实际,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增加就业率。

明确目标,因户施策,迅速行动。一是电商等新兴经营主体为载体,以特色优势产业为支撑,以新兴产业为抓手,成立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林果产业、电商扶贫基地等,做好每村都有产业支撑二是对该镇的5个贫困、1个深度贫困村及贫困人口数量大的村,在产业支撑的同时,每村再建一个扶贫车间,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都能就近就业,增加收入。三是做到就业培训常态化,对全镇所有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每户至少培训1名贫困人员,确保每户有技术,每户有能力,每户有收入。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合力攻坚。新一届支村两委是“两业”攻坚工作责任主体,党委、政府每月组织一次对各村“两业”工作的督查督导,排出名次,表彰先进,鞭策后进,确保马山口镇“两业”攻坚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