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四个到位扎实开展“清河百日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1 17:39: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镇在召开“清河百日行动”动员会的基础上,落实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具体做到“四个到位”。

d08eb3f124135805f25eb16b1ae2ba49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清河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全镇所涉及河段详细分工,具体到河段、沟渠、并实行网格化管理。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在主要带路两边、集镇、人口集聚区刷写固定标语40余条,在主要河道、村口、交通要道到安装河长制公示牌17块。同时,利用宣传车、有线电视字幕、微信平台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清河百日行动”,营造浓厚的“人人知环保,户户护河道”的氛围。
    三是摸底排查到位。自全县河长制工作会以来,镇河长制办公室立即组织人员对全镇2条主河流、水塘、渠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河道内违法建设排污口、采砂点、垃圾点等方面逐项进行排查,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
    四是督导巡查到位。各村成立巡查队伍,对全镇所有河道进行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建立河道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清河百日行动”成效不反弹。
    截至目前,全镇已出动清洁人员200余人次,机械30余台次,清理各类垃圾、建筑废弃物300余吨,疏通河道4000米,关闭、封堵排污口6个,搭建围挡800米,挖隔离带沟1500米,取缔非法采砂场1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