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三坚持原则对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2 09:54: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掌握非法集资风险底数,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风险,按照《南阳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内乡县处非办于2018 年5月1日至7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排查过程坚持了三项原则对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

一是点面结合,突出重点。要求各相关单位既要摸清重大涉非企业风险规模,又要摸透案件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风险情况,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面覆盖,争取做到对辖区内总体风险情况心中有数。

是积极稳妥,严守底线。既态度坚决,积极作为,又讲究策略,分类有序化解,避免引发新的风险。工作中能够坚持底线思维,制定完善应对预案,把握风险防范化解主动权,守住风险底线。

三是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既有扭转当前案件特别是大要案高发局面的短期有效举措,又能够有着眼于3年攻坚战的长期谋划,完善规制,加强监管,建立健全非法集资早防、早识、早治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