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大力发展茶产业调优产业结构 促进农业增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3 16:08: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坚持把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深入实施“科技兴茶、龙头兴茶、品牌兴茶”战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目标管理,严格考评奖惩,全力推进全县茶产业发展。

该县确立了以师岗等4个乡镇为重点的西南片丹江口水源地涵养区、以赤眉等3个乡镇为重点的琴溪湖片区等茶产业发展布局,建成丹江口水源地保护区万亩优质茶叶核心区和琴溪湖万亩优质茶叶基地。全县低老茶园得到有效改造升级,新开植茶园得到良好管理,为茶产业的规模形成奠定了基础。

目前,该县高标准建成茶叶基地5万余亩,成功注册“天曼古衙”和“县衙玉叶”等多个茶叶商标。茶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同时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三大效益的共赢。(李红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