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中以合作情谊长 高效农业结硕果——中以(内乡)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隆重开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3 15:22: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六月景色好,风光不与四时同。6月13日,中以(内乡)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隆重开园。这是中国和以色列农业技术领域交流合作结出的硕果,也是中以两国友谊的见证,也成为内乡县与以色列农业企业进行国际合作的典范,对于内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1128393065

以色列索丽公司总裁伊扎克·李伯奇、以色列索丽公司专家尤奥夫·奥诃伯格、以色列索丽公司专家罗尼·夏尔莫尼、市政府副市长谢松民,市农业局、市委农办、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科技局、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领导应邀出席,县领导杨曙光、李建文、李芳、王宜显参加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王宜显主持。

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致欢迎辞;以色列索丽公司总裁李伯奇先生介绍了项目情况;李伯奇先生和市农业局局长王宛楠共同为园区揭牌。646797397

县长杨曙光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出席仪式的领导、来宾和社会各届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举行中以(内乡)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园仪式,标志着内乡成功融入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这既是内乡落实市委市政府“两轮两翼”战略推动农业转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动体现,更是内乡县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对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内乡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有着深远意义,是全县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此次仅仅是与索里集团合作的一个开端,希望以此为引爆点,进一步支持牧原与以色列索力公司深度合作,让“资本+科技”在农业领域结出硕果,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区,使之成为享誉国内外的一张“内乡名片”,愿与企业进行持续深入全面的合作,共同谱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谢松民指出,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和项目建设“双轮驱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培育壮大农业产业集群,不断加快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内乡和以色列索丽公司合作建设的中以(内乡)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在整个南阳高效农业发展上具有标杆意义。希望内乡紧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强与以色列方面的农业技术合作,把以色列农业园打造成为集设施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养生养老、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田园综合体,形成具有以色列风情的特色小镇,为南阳市现代农业强市发展探索出新路子。

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分管副职、灌涨镇镇村干部、牧原公司员工和各级媒体共300余人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