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强化”常态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3 18:13: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生根,着力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七里坪乡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四强化”常态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强化学习意识。把学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制定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一早上、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通过学习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同时进一步增强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始终绷紧“纪律”这根主弦,把全部精力用在自己工作的“主业”上。

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干部的职责分工,夯实到人头、压实在肩上,坚持学习意识、责任意识、赶超意识。每周一通过“例会”制,下发周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办理事项、办结时间、责任人,每周五通报完成情况,助推工作效率再提升,形成强大的“赶超”氛围,增强机关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工作积极性。

强化服务意识。要求领导干部在接待群众过程中,做到热情、细致、周到、耐心,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现象,同时坚持把优化窗口服务作为重点来抓,要求服务窗口进一步树立群众意识,加快办事速度,提高办事效率,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把脱贫攻坚摆在服务的首要位置,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让干部始终把“为民”挂在心中。

强化纪律意识。进一步修订完善学习、考勤、值班等工作制度,严格签到、请销假等纪律,干部考勤实行日统计、月汇总、季公示,严厉整顿纪律涣散、工作松懈等歪风邪气。同时乡纪委联合党政办成立督查组,对乡村干部、各站所人员迟到早退情况、工作状态、值班情况等问题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同时督查情况将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