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4 11:22:56   来源:内乡亲民网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6月13日,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会议召开,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对后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我县年度既定各项发展目标顺利完成。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也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会上,副县长郑双成通报了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通报了全县稳定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通报了“四风”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和2017年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就上半年重点工作,李长江指出,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推动有力,成效显著: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亡;信访秩序良好,特殊敏感时期零干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

关于几项重点工作,李长江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担当尽责。做好当前的安全、稳定、环境整治、经济运行和以案促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又要清醒忧患,树牢底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二要统筹兼顾狠抓落实。要持续抓好反恐维稳、安全信访工作;要全力以赴打好环境攻坚战;要持续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三要齐抓共管严肃问责。县四大家领导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解决具体问题;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直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能,加强沟通协调、联动配合,切实形成合力。统筹抓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以务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确保顺利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杨曙光在会上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时指出,我县经济总体上保持持续、健康、稳定运行,高新技术产业增速及占比历史性突破,金融发展上指标牢固处于全市第一位次,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全市第一等亮点工作展现了我县经济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但仍然存在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速位次下滑,财政收入逐月下滑,小麦质量产量下滑,涉农企业效益下滑等问题和短板。

就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杨曙光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以工业经济为主导,以服务企业为中心,金融先行,创新驱动,持续强化四大比较优势;要狠抓项目建设;要持续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创新招商引资工作;金融工作要牢牢抓住政策机遇窗口,持续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做好金融扶贫和普惠金融工作;要做好土地工作;要抓好财税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各分管领导一定要树立抓业务就要抓税收的思维。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各专班要进一步形成合力,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弥补脱贫攻坚短扳和弱项,进一步深化三带五联活动,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使贫困户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环保工作要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重点抓好水污染防治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治理,切实加强高温汛期安全防范,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强化落实,加强督导检查。针对防恐维稳和信访工作要有一直在路上,打持久战的决心,制定反恐预案,加大落实信访工作。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各巡查组长也参加了会议。(王倩 郭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