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落实三个“务必” 聚力“两业”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4 15:15: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脱贫摘帽进入关键时刻,赵店乡全体扶贫干部,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聚力“两业”攻坚,落实三个“务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务必要澄好贫困人口劳动力底子、把好脉、选好工、加大评,切实鼓励帮助激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找到增收渠道,实现稳定脱贫;

务必打造好产业就业基地,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发展龙头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充分利用市场资金,为农户办事,利用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带贫致富。

务必落实好“3+N”模式。一是充分发挥各村成立的农牧专业合作社作用,与牧原对接,组织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承接牧原公司的劳务外包;二是充分发挥烟叶、核桃等优势产业,引导农户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参与农业发展,由传统意义上的农业转化为现代化农业,由产业农民转化为产业工人,实现二次增收;三是实行激励机制,各村保洁员、巡河员、护路员等,要优先考虑优秀联户组长和勤劳肯干的贫困户,提升他们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