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刘玉斌检查督导河流清洁暨水库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4 15:16: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DSC_8655

6月13日下午,县副总河长、默河总河长、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带领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县畜牧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检查督导河流清洁暨水库防汛工作,县领导王宜显、周中才陪同检查。

刘玉斌先后实地查看了默河灌涨镇前湾村段的垃圾整改现场、王店镇黄河村段的河边垃圾、马山口镇庵山水库、打磨岗水库的防汛料物仓库和大坝背水坡散浸部位,询问了灌涨镇、王店镇河流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河长制督办问题情况,听取了灌涨镇、王店镇、马山口镇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工作汇报。在默河灌涨镇前湾村段查看时,王宜显现场解决了灌涨镇提出的垃圾存放等3个河长制工作问题。

DSC_8938

刘玉斌指出:目前,我县河长制已被炒热,全县上下围绕河长制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全县河道还存在垃圾污染、污水直排等问题,有些问题还是省市环保督查的重点,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河长制工作,认真解决河道存在的问题,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就我县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刘玉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各乡镇做好河流清洁百日行动,认真排查整改河道存在的问题,建立河道问题排查整改台账;二要相关职能部门依照法律法规,查处打击涉河违法行为,县河长办加强对涉河问题跟踪督办;三要认清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重点要做好防汛抢险演练,提升防汛抢险技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