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南阳市扶贫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县开班授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15 09:54:19   来源:内乡亲民网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6月14日上午,全市扶贫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内乡县举行,来自全市扶贫战线上的500余名党员干部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充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扶贫办主任周大鹏、县委书记李长江等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周大鹏主持。

吕挺琳指出,这次脱贫攻坚培训是经市委、市政府研究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活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员们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力争学有成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一要明白为什么学,真正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自身本领。二要明白学什么,精准领会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标准和程序要求。学思路,精准把握脱贫攻坚路径;学政策,精准对接考核达标要求;学业务,精准规范推进各项工作。三要明白怎么用,找准找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方法路径。要注重对症下药,要注重挂图作战,要注重改革创新,要注重统筹协调,要注重依靠群众。

吕挺琳强调,打好打胜今年的脱贫攻坚战,既是对去年脱贫成果的巩固,也是对各级干部执政能力的检阅。希望大家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心和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细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县委书记李长江在致辞中说,这次培训在内乡开班,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鼓励和鞭策。借此我代表县四大班子和73万人民,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此次培训为内乡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认真落实培训的新精神、新要求,积极汲取培训中的优秀成果,用心工作,务实重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内乡应有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兰考县政协主席吴长胜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干字当头精准发力深入践行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的专题辅导。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据悉,此次培训从6月14日至16日,将通过专题辅导、观看扶贫专题片、分组讨论、提问访谈、闭卷考试等多种形式集中进行培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精神,着力提高乡镇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能力,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三年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来自市直29个重点行业单位分管副职,各县市区相关领导,扶贫办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全体同志等参加此次培训。(王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