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户籍警足不出“室”也抓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0 09:26: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人们往往将抓逃犯与拼在犯罪第一线的铁血男警联系起来,不曾想,原来户籍室里的巾帼女警却也能大显身手,用高度责任感和高超业务水准足不出“室”抓逃犯。

2018619上午内乡县公安局户政科湍东户籍民警刘端在办理户政业务中,发现并成功抓获一名外省逃犯。

619适逢端午节假日过后上岗第一天,前来行政服务办证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熙熙攘攘。上午10时许,户籍民警像往常一样热情而忙碌地接待每一位群众。当她给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办理身份证业务时,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民警刘眼帘,这与她平时熟记于心的辖区内网上逃犯名单中的一个人的信息极为相似。民警刘立即将其个人信息输入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进行比对,果不其然,该女子因涉嫌网上诈骗犯罪吉林通化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民警一面以电脑出现故障为由将某稳住,一面迅速将这一情况向户政科科长和子义及指挥中心汇,最终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某已被移交吉林通化市公安局进一步办理曾照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