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助力夏季两业攻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0 11:55: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走进灌涨镇臻品生态园,正在给葡萄穿“衣服”的杨梅荣阿姨笑着说:“每天在这务工收入50元,每月大概可以干20多天活,一个月可以挣1200多元”。目前,在该园务工的人员有60多人,在旺季时可以带动100多人就业,其中贫困户有10人。

据了解,该园的负责人刘建峰以前在广东经营一家五金配件厂,而且效益也相当不错,可谓是事业有成。随着年龄的增长,回乡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每次回乡看到乡亲们生活仍在温饱线上徘徊,那就回乡创业、回报乡亲、带富乡邻的愿望就越来越强烈。于是他在2013年变卖了工厂,回到刘营村流转土地300亩,发展种植业来带富乡邻。该园总投资有1800万元,占地300亩,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户外拓展+水上乐园+农家乐一体化的新型休闲观光农业生态园。旺季每天可以接待游客3000多人,每天可以收入6万多元。

图片2

臻品生态园这样上规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灌涨镇还有20多家。近年来,该镇“菌、菜、果、药”作为特色支柱产业,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并出台相关激励措施,来推动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该镇紧紧围绕“创新落实‘3+N’扶贫模式”,在全镇25个农牧专业合作社与牧原公司进行集中签约的基础上,由号召镇域企业、扶贫车间、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加入到“3+N”扶贫模式中镇域内20个就业主体能为贫困户提供的工作岗位230个,实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就业全覆盖目前,镇已初步形成以刘营、胡刘为主的“草腐菌产业板块”,以前楼、杨岗、杨集等村为主的“瓜菜产业板块”,以郭营、灌涨等村为主的“葡萄产业板块”,以魏庄等村为主的“金钗产业板块”。这四大产业板块已成为引领镇农业结构调整的“生力军”,也成为镇产业扶贫的“主力军”。张延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