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暨全国低碳日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0 16:35: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3日是全国第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月为全省节能宣传月。内乡县为倡导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带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节能宣传月为契机,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

下发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内乡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开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主题宣传活动,实施能源资源形势和基本国情教育,普及节能科技和常识,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培育形成节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6月13日全国低碳日当天,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政府办、发改委、档案局、纸业办、农办、统计局、科技局、宗教局、文明办、工商联、旅游局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我们于6月13日当天,关闭空调和公共区域照明;号召公交公司,在6月13日当天城区公交供市民免费乘坐。

全县各级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率先垂范,积极争当勤俭节约的示范者、推动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规范节约行为,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