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全方位,多领域,马山口镇铸成“两业”发展大格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2 10:25: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两业”发展是产业扶贫、脱贫致富的根本出路。马山口镇立足自身“企业数量多,民营经济活”的镇情,把“周边有产业,门口能就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点,下大力气抓实抓好。

一是政策引导,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马山口镇党委、政府出台文件,对贫困户就业超过10人的企业授予“马山口镇精准扶贫就业基地”称号,统一标牌、统一编号、统一版面。在货款融资、申报项目等方面,优先支持,并给予表彰和资金奖励。目前,已建成新乐美艺、牧友建材、艺森农业、恒辉公司等12个扶贫就业基地,安排贫困人口150余人就业,还积极招引仙鹤纸业、天曼制衣在马山新设5个加工就业车间,新增贫困人口就业岗位。

二是挖掘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采取“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依据马山口镇地理位置和资源分布,成立25个农业专业合作社,按照北部山区“菌、养、药”,中部花卉和林果,南部蔬菜加烟叶的产业规划,扶持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到合作社务工,目前有160多户贫困户有了自己的支付项目,常年在合作社务工的贫困人口有200多人,户均直接收入均在两千元以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