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直排污水民声怨 铁腕拆除获赞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2 10:42: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1

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落实工作,我县高度重视,对举报“内乡县老洋桥湍河西岸道路两侧,有人违法私自搭建饭店,污水直排湍河内,污染严重,影响行洪,污染环境”的问题严肃查处。迅速成立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和副县长郑双成牵头、县纪委、政法委、公安、水利、环保、食药工商、城管局、城关镇、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组,经现场调查该问题部分属实。

图片12

6月12日,县环保局立即对污水未经处理直排的4家餐饮点依法进行立案调查,现场下发了《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县环境攻坚办督促县供电公司完成了14家餐饮点断电措施。对违法排污的4家餐饮业主向公安机关移送了调查案卷;县专项工作组组织水利、城管、住建、环保、公安等部门采取综合执法措施,对拆除不利的餐饮经营点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图片13

围观群众称:“这次餐饮点因污水直排遭拆除,彰显了政府治污的决心,反映了当前治污的高压态势,”“治污也不分“大排污”和“小排污”啊!”拆除现场,群众无不拍手称快,对政府保护环境,铁腕铲污的专项行动给予高度赞誉。徐猛 裴爱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