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组织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观摩评比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6 17:57: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成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实现按时间节点顺利脱贫,6月25日,桃溪镇按照6月23日的党政联席会议的安排部署,组织对全镇9个村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进行逐村观摩评比。

该镇每个村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和“七改一增”的要求选5户打造一个示范点,并进行现场汇报;镇上安排观摩路线,由镇长冯延华带队,全体班子成员、扶贫办及党政办人员、9个村支部书记参加,逐村观摩评比打分。在观摩中,观摩组非常认真细致,对所观摩的户的庭院、堂屋、卧室、厨房、羊圈等逐一查看,并对“七改一增”项目的水泥甬路、窗户、家具等都询问了成本和价格,冯延华还同时对贫困户的政策掌握情况及产业脱贫情况进行了考察。

观摩结束后,在镇党委会议室召开了观摩讲评会议,会上对观摩评比结果进行了公布,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先进村进行了典型发言,排名靠后的村进行了表态发言,镇长冯延华进行总结点评。会议决定对获奖的村分别给予1000——3000元的奖励;会上还研究决定开展实施“爱心超市”项目,即在镇上评选确定一个爱心超市,以 “三带五联”活动为载体,根据贫困户评星、授旗等情况为贫困户和联户组长发放爱心积分卡,积分卡可在爱心超市兑换日用品,作为奖励、激励手段,促进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治工作的提升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推进。冯延华在会上强调: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一是各村要统筹村情户情,少花钱多办事,把资金高效利用,二是要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和调动联户组长的积极性,使贫困户从内心深处觉得户容户貌必须搞,从而主动作为。

通过这次观摩评比活动,既是对该镇9个村的一次摸底,也为各村之间相互查找问题和交流借鉴经验提供了平台,为下一步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找明了方向,积累了经验。同时相信在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将会使桃溪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在质量上有大的提升,彻底解决“脏、乱、差”的现象,实现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小康社会目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