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杨曙光在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上的致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7 08:08: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编者按:6月26日,冠电气公司召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内乡县县长杨曙光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杨曙光对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立表示热情的祝贺,对金冠电气公司回内乡发展以来善立善为,在行业产品开发、助力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司与内乡政府之间形成的政企亲清、合作共赢局面给予高度赞赏。并就持续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激发保护弘扬企业家精神,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思路。现将全文刊发,共勉共励!

608346433199265397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刚才,金冠股份成功召开了创立大会,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标志着金冠在过往几十年的发展基础上又实现了一次飞跃,相信这种飞跃在未来还会有很多次!同时,作为注册地在内乡的骨干企业,也是内乡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我县实施的加速企业上市的“凤凰计划”又取得了新的进展,对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向好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此,我代表内乡县委政府向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创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金冠电气总部迁回内乡以来,不论是在新能源和智能配网产品生产制造,还是在光伏扶贫、城乡客运电动公交化改造,还是在纳税、就业等方面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自身也在引进战投,实施“三大转变战略”(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从TOB到TOC,从制造到服务),做大做强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内乡政府之间真正形成了政企亲清、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在与金冠的合作过程中,内乡政府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有一批充满活力的骨干企业才是支撑区域发展的“四梁八柱”,能吸引集聚一批优秀的企业家才是区域经济走向繁荣的不二选择。因此,服务好这些企业和企业家,为他们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激发保护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是为民政府的应尽职责,事实上,这也构成了区域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政府与市场是有边界的,这指的是权力的边界,并不是服务的边界,地方政府最大的职责就是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这个进程中,政府的权力是有限的,但服务是无限的、没有止境的,服务发展的内容、方式也是需要不断创新的。今后,我们将在内乡继续为包括金冠股份在内的企业提供更加全面、更大力度和更高质量的服务。我们还将持续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完善适合企业发展壮大的诚信、法治的营商环境,使资本能够按游戏规则投入和流动,各种商业规则也能够在政府的保驾护航下顺利运行,助推他们持续成长,造福一方并与社会共生共荣。

  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标志着金冠电气公司的股权结构、组织形式和公司治理迈上了新的台阶,也吹响了走进资本市场的集结号。在未来的一个时期内,要将成功IPO作为头等大事,精心谋划,全力实施,争取一次成功过会。在这个关键阶段中,内乡政府将和券商、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一道为这个目标不遗余力!当然,上市不是终极目标,成为上市公司,是为了企业登上一个更大更高的发展平台,获取更多发展资源,赢得更多的竞争优势,可谓“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们相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一定能越来越好,一定能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也一定能成就未来更大的光荣!

  祝福金冠!

  祝福各位股东和各位企业家!

  谢谢大家!

  2018年6月26日

责任编辑:张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