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林业专家组实地考察宝天曼保护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28 17:20: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为贯彻落实省长陈润儿关于保护和利用伏牛山生态资源,建立伏牛山世界生物大观园的指示精神,市林业局聘请中国科学院徐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胡德夫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叶永忠教授、省林科院尚忠海、樊巍研究员以及南阳师范学院刘宗才教授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和领导组成考察团,到宝天曼保护区进行考察调研。

图片2

图片3

考察先后实地考察了内乡宝天曼的生态环线以及科普廊道两条生物物种群落相对集中的线路,每到一处,都对考察情况进行认真询问及记录,并对目前保护区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指正。当考察组在海拔1500m处发现成片针阔混交林后,中科院的徐明教授兴奋不已,表示以后要深入研究其形成机制。在科普廊道线路内,专家们认真询问保护区的科研情况,并对下一步的科研合作初步达成意向。

图片4

专题研讨会,考察组首先听取内乡和南召两个保护区的基本情况介绍,然后就保护区保护资金来源、资源保护面临的困难以及保护成效等方面,对保护区进行了详尽的了解。同时两个保护区负责人就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向相关专家和领导进行了汇报。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宝天曼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是建设伏牛山世界生物大观园的核心力量,下一步将加大关注扶持力度,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闫满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