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招商证券专业团队走进内乡调研指导金融扶贫及金融发展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03 19:52: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9187_副本

73日,招商证券首席运营官、副总裁熊剑涛,证监会扶贫处处长杨志海,本来控股战略合作中心副总彭宇,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等一行11人深入内乡调研,并签署《河南省内乡县金融扶贫与金融发展三年行动规划协议》,同时为我县即将入学的贫困大学生慷慨捐赠30万元助学金。县领导杨曙光、李霞、张正钦、郑双成、周中才,牧原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常务副总曹治年等陪同调研座谈。

RG6A9207_副本

RG6A9259_副本

RG6A9277_副本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招商证券内乡牧原营业部共同见证营业部开业典礼;随后深入灌涨镇中以高效农业合作示范园、余关镇牧原十七分厂等地参观调研,认真听取了牧原公司关于公司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及在扶贫方面的做法和未来在扶贫领域规划的汇报,并走访慰问了即将入学的贫困大学生。

RG6A9295_副本

RG6A9319_副本

RG6A9337_副本

杨曙光指出,自2016年底内乡县与招商证券缔结了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招商证券对内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扶贫领域给予了大力支持。比如耗资100余万元建成7个“梦想教室”、高效开设“扶志学堂”帮助内乡各级干部学习金融知识、帮助初步筛选后备上市企业、多方位参与内乡金融扶贫与金融发展工作等。尤其是招商证券内乡营业部的正式开业,将会成为内乡区域性金融高地建设的重要力量,必将加快内乡的证券化进程、为南阳证券市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必将为全县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多、更好的投资机会,提供更专业的理财服务和指导,为促进地方放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下步将立足内乡发展需求,到兰考、卢氏等金融扶贫实践早、成效好的地方深入学习,同时借鉴国际金融扶贫的先进经验和模式,力争在金融扶贫领域的理论和实践上先行一步,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拥有更大的获得感,尽快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

RG6A9385_副本

对于近期合作,杨曙光建议,一是希望招商证券下半年继续开设扶智学堂培训班,帮助内乡的县乡干部培训金融及资本市场基本知识,另建议增加乡村振兴战略、资本市场最新监管政策、政府和企业防范风险等方面内容;二是希望招商证券能助力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做好上市准备工作,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协助解决,帮助企业顺利实现IPO;三是希望帮助内乡已筛选出的6家企业成功实现新三板挂牌;四是希望在原有梦想教室资源的基础上扩大建设规模,同时加快开展付费梦想教室的装备、培训和使用工作,以便我县可统筹考虑出资与招商证券合作,实现县域中心小学梦想教室全覆盖;五是期待借助招商证券及本来生活网的高端策划和运营能力,帮助内乡特色农产品尤其是以色列农业园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内乡,使好产品能卖出好价钱,进而实现大规模产业化发展,助力内乡脱贫摘帽及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RG6A9407_副本

熊剑涛指出,通过这次调研,招商证券愿意加大力度帮助内乡脱贫攻坚工作更快发展,促进双方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作为贫困县,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势头非常好,在脱贫攻坚工作上也有很多值得学习推广的经验,并且还有牧原、金冠等有社会责任感的优质企业,能够做到在全国发展的同时立足当地,把企业经营同老百姓脱贫紧密结合在一起,带动当地老百姓共同脱贫致富。下步招商证券将会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把前期扶智学堂、梦想教室等好的做法继续巩固扩大,并且将创新模式,开拓新的合作机会,利用期货、ABS融资等助力内乡脱贫攻坚和金融事业发展。

RG6A9396_副本

县政府办、金融办、发改委、财政局、扶贫办、团委、教体局、银监办、招商局、扶贫办、投控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内金融机构及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