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县赤眉镇卫生院举办“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04 12:50: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7月2日,内乡县赤眉镇卫生院组织了一次全员消防演练。通过演练使全体职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及院内财产安全,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

  本次消防演练主要内容为消防知识现场讲座及消防现场演练。当天下午全体职工集合在院内病房楼前空旷区域,首先消防老师对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教大家掌握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

2

  接下来,消防老师对干粉灭火器的机构进行讲解,使用方法进行指导。让员工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亲身感受在火场应该如何使用正确消防设备。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全体职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吴照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