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强督导 严问责 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04 12:50: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8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桃溪镇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中,实行专人负责、专班推进、专项督导问责,狠抓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零。

高度重视,专人负责。成立七个脱贫攻坚专班(“三貌”整治专班、两业攻坚专班、易地搬迁专班、整村推进专班、危房改造专班、档卡整改专班、督导问责专班),由镇长负总责,主抓副职具体负责,每个专班由3-5名人员组成,为强力推动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各司其职,专班推进。以政府文件形式,明确职责范围,制定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列出负面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各专班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协同作战,保证全镇一盘棋,同心协力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加强督导,专项问责。针对市、县、镇三级脱贫攻坚督导专班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镇督导问责专班由纪委书记牵头,根据问题整改时限,及时跟进督导,既找准根源,又落实责任。对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照责任追究办法,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务求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松,整改不到位不放松,责任不落实不放松。

桃溪镇通过专班推进,强力督导,严肃问责,务求实现壮大产业“摘穷帽”、易地搬迁“挪穷窝”、“三貌”整治“换新颜”、整村推进“强基础”、危房改造“保家园”、医疗救助“除病魔”、教育就业“绝穷思”、三带五联“倡新风”、档卡整改“零差错”,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