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政协内乡县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06 09:04: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7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

  县政协主席李宁,副主席朱文华、周家波、周中才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赵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2

  开幕式由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主持。大会应到委员208人,因病因事请假17人,实到19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

  政协主席李宁向大会作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李宁说,2017年是十届县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发挥协商民主主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3

  关于2018年的政协工作,李宁强调今年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聚焦全县中心任务议政建言;三是围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献计出力;四是更好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工作;六是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七是持续提升履职能力。

  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受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44件,立案133件,截止2017年9月30日,办复133 件,办复率百分之百。关于2018年的提案工作,周中才提出,要强化质量意识,力求提案多出精品;要注重督查督办,力求办理更显成效;要积极探索创新,力求机制日臻完善;要加强自身建设,力求服务再上水平。

4

  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李长江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埋头苦干,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民主协商、参政议政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在推进内乡跨越发展中再立新功。

  李长江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要高度重视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等活动,对政协的视察、调查报告和委员提案要及时落实办理;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委员的工作,为他们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5

  内乡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应邀列席了会议。(王倩 郭克燕)

责任编辑:张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