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07 19:03:32   来源:内乡亲民网

0S4A2160.JPG

  7月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主持。

  县政协领导李宁、朱文华、周家波、周中才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赵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领导任永亮、金少鹏、田云章、谷晔、张正钦、李建文、於景银、朱宏范、李芳,县人武部政委李民辉,县法院院长成延州,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政协内乡县十届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政协内乡第十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08人,因病、因事请假19人,实到189人,符合法定人数。

0S4A2183.JPG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周家波宣读了《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优秀提案者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乡镇政协联络组暨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作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以来,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撰写提案。截止7月7日上午8点,共收到委员提案137件,经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共立案135件。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涵盖我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集中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事关人民群众且设立一的民生问题。这些提案选题准确,建议具体,质量较高,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各族各界群众的新意愿,展示了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了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心血和智慧,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

  工商联界委员代表宣读了《发挥优势投身脱贫攻坚行动倡议书》。

0S4A2175.JPG

  县政协主席李宁致闭幕词。李宁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县中心任务深入协商议政、积极撰写提案、务实建言献策,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履行职能,为内乡的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如何做好今后政协工作,李宁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坚定思想指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接受县委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瞄准全县发展目标定位,多献务实管用之策,多建监督助推之功,多做凝心聚力之事,推动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县人民。

0S4A2156.JPG

  要不忘初心,牢记为民宗旨,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的着力点,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人民群众的呼声、诉求,努力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发挥好“直通车”和“连心桥”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各阶层人士的沟通与联系,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县委周围,为内乡的转型跨越、加快发展凝心聚力;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要抓住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三个关键”,打造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不断夯实履职基础,为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李宁最后指出,在新的一年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要求,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忠诚履职,务实进取,为推动我县转型跨越、加快发展,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驻内乡的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应邀列席闭幕大会。(朱昱衡 刘照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