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做好融合文章激发“旅游+”发展活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11 09:23:0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近年来,内乡县立足自身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努力做好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农业融合文章,激活了“旅游+”发展活力。眼下,内乡正以全新的姿态和无穷的魅力绽放出“旅游+”的无限光彩,“好山好水好生态”已成为内乡的“金字招牌”,日益受到游客的追捧。

  内乡特色农产品丰富,四季丰盈,有油桃生产基地10万亩,核桃生产基地10万亩、茶叶基地近10万亩、柑橘生产基地2万亩……依托这一独特的资源优势,该县找准特色方向,建立“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的生态旅游模式,不断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围绕生态、有机等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大力开发观光园、采摘园,打造旅游核心竞争力,为守着绿水青山的内乡人找到了绿色发展新路径。

  旅游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快速发展。内乡县积极引导农家乐提升改造,向多样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完善旅游业产业链条。目前,以农家宾馆为经营主体的农家乐已发展至近300户,年接待游客上百万人次,七里坪乡大龙村、夏馆镇万沟村入选省特色旅游村。内乡县,一条集果蔬种植、观光采摘、休闲餐饮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循环产业链正逐步形成。

  “真想不到,云露山景区这么美,这一趟,算是来对了。”走在登山栈道上,自驾前来的郑州游客张明慧兴奋不已。脚下,林木葱茏溪流潺潺;远眺,云雾缭绕如梦如幻。该景区投资2亿元,以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健体、体能拓展、科普体验、猎奇探险等为旅游主题,是围绕大山景区开发建设的体验式旅游项目。除此之外,总投资超4亿元的二龙山风景区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生态农业多位于一体的桃源神话农游一体化项目也正在加速建设,以保护生态资源、合理开发、有效利用为原则的吴垭石头村修复工程已经启动……

  目前,内乡的旅游画卷正绚烂铺展,初步形成了以宝天曼为核心的北部生态山水旅游区,以内乡县衙为核心的古城文化游览区,以吴垭石头村为核心的西南部民俗文化旅游区,以赤眉10万亩油桃基地为代表的生态观光农业旅游区的“四大特色旅游区”。依托这些资源优势,该县年接待游客达500万余人次,带动就业近3万人,拉动经济效益达15.5亿元。(樊珂)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