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杨曙光带队督导“绿盾2018”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11 11:39: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0日上午,县长杨曙光带领县纪委、政法委、政府办、督查室、公安局、林业局、环保局、水利局、国土局、畜牧局、物价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夏馆、七里坪、赤眉、赵店、湍东、大桥等湍河沿线乡镇乡镇长,深入湍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就“绿盾2018”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县领导谷晔、王宜显参加督导。

IMG_3255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桥、湍东、赵店、赤眉、七里坪、夏馆等乡镇,实地查看保护区内部分违规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点清理整治工作,每到一处,杨曙光都详细询问该点位的具体情况,与业主进行深入交谈,分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

IMG_3299

微信图片_20180711105304_副本

  督导调研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在七里坪乡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在肯定前段工作成绩的同时,针对“绿盾2018”专项行动,县长杨曙光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此次督导调研的目的是进一步传导压力,明确责任,共同解决推进措施。湍河湿地保护区清理整治属于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内容之一,时间紧,任务重,没有退路,没有免责措施,追责严厉,需大家共同担起责任。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真抓实干、持之以恒、稳步推进,不能冷一阵热一阵,敷衍应付。二是要明责定性,分步实施。要按照先易后难、分类施策的原则,加快正在迁移的点位清理整治进度,下步清理整治要抓住工棚、看护房、工矿企业等重点,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治工作。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乡镇和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同、各负其责,督促相关业主按期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对拒不配合或对抗执法的,要依法立案调查,强制执行。三是要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乡镇要按照县绿盾行动指挥部明确的职责分工履职尽责,主动开展违规人类活动清理整治,若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将启动问责程序。对在上级检查中出现重大问题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乡镇及职能部门的责任,确保“绿盾2018”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