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到乍曲镇贫困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13 15:52:00   来源:内乡亲民网

  7月11日,县委书记李长江到乍曲镇贫困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李长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采取得力措施,高度重视,改进工作作风,抓细抓实,聚焦脱贫村退出、聚焦贫困户脱贫,彻底改变贫困地区面貌,确保我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县领导记刘玉斌、赵超、宋兴哲、王宜显参加调研。

  李长江一行先后来到乍曲镇双堰、魏营、白杨、上庄、水沟等贫困村,每到一处,李长江都认真查看村部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询问相关问题等,全面了解各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李长江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是核心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重点突破,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富民产业培育、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李长江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拧成一股绳,压紧压实工作任务,建立起压力全员覆盖、任务全员分解、责任全员落实的责任落实体系;要抓好党建促脱贫,扎实做好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集中整治,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通过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开展,引导贫困户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要以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对标对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实现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确保达到评估验收标准。

  李长江希望,在下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脱贫摘帽”这个目标,以问题为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工作的全过程,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整体工作的扎实推进;要加快推进3P项目建设,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提升政治站位,采取得力措施,高度重视,改进工作作风,抓细抓实,聚焦脱贫村退出、聚焦贫困户脱贫,彻底改变贫困地区面貌,集中精力让贫困群众真正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确保我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薛旭静)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