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深挖问题根结 打档卡规范翻身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13 16:46: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赤眉镇组织精干人马,深挖问题症结,下足绣花功夫,精心打造模板,逐村督导指导,三个结合整改,打了一场档卡规范的翻身仗。

  召开档卡规范专题书记办公会,精心谋划,组建档卡专班和入户专班。遵从时间服从质量原则,两个专班逐村开展督导工作,优势互补,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档卡专班按照村档、户档、佐证、两业档案统一模版督导,入户专班以客观的态度带户档进组入户走访调查,发现问题及时清零,筑牢脱贫攻坚基础。一是当场整改与后续整改相结合。档卡专班对发现的问题,由村里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二是入户调查与户档整改相结合。入户专班带户档入户走访调查,实地核查家庭情况、收入算帐、行业政策、帮扶措施等是否与档卡一致,由入户组组长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反馈到村进行整改。三是回头看与问题清零相结合。镇组织由人大主席牵头的专班对已督导村开展回头看,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落实已督导村问题清零,对于问题清零率低于90%的村,由村脱贫责任组长、支书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