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覆盖全国7省22个贫困县|牧原携手央企扶贫基金做强养殖产业扶贫大工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18 18:11: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面向全国播报了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央企扶贫基金)近日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央企扶贫基金与牧原和22个贫困县签订现代畜牧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助力贫困地区区域经济发展,带动贫困群众精准脱贫。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龙头企业的主业就是强有力的扶贫产业。党中央提出脱贫攻坚战略以来,牧原坚定把脱贫攻坚与主业紧密结合,致力把企业养殖主业做成全国最大的扶贫产业,已在全国55个贫困县布局扶贫产业,带动贫困县用工20000余人,每人年增加工资性收入50000元左右,实现“一人上班,全家脱贫”。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依托龙头企业的产业优势,牧原携手内乡县委政府、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共同探索实施了“县委政府+金融机构+龙头企业+贫困户+合作社”的“5+”资产收益扶贫模式,让贫困户实现“抱团”发展,解决了人才、技术、资本、管理、市场难题,能够在较长时间内获得持续稳定增收。目前,该模式以见效快速、带动面广的优势快速复制到全国8省27县,直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1万户30多万人。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在签约仪式上,内乡县县长杨曙光、牧原董事长秦英林详细介绍了“5+”扶贫模式的做法和成效,受到与会嘉宾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在讲话中称赞牧原企业发展壮大,但仍矢志不移地把产业引导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作为自己的主业,并在全国8个省推动落地“5+”扶贫模式,体现了十九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

  本次签约,牧原与央企扶贫基金共同开展现代生猪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贫困地区引进优势产业、带动养殖行业升级、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增收、促进脱贫攻坚以及实现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