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和收费

内乡县七月份物价保持平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19 08:43: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5日,内乡县物价办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平稳。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生猪、米面价格上涨;小麦收购价格下降;蔬菜、成品油、禽蛋、鱼类价格保持稳定。

  进入7月份以来,内乡小麦收购价格维持在每500克0.75--0.85元之间,价格趋于降势,农户惜售、观望情绪依然强烈,往年火爆的收购场面不再重现。与之相反的是,本月面粉价格小幅上涨。究其原因主要是受到新麦整体产量减少,且优质小麦量同时减少;农民和中间粮商有一定的惜售心理;以及临储政策变动影响新麦价格走势。预计随着季节性消费淡季的到来,加之学校陆续放假,市场缺乏刚性需求,后期面粉上涨空间不大。

  临近伏天,内乡生猪价格持续上涨,由上月的5.5元/500克,涨至本月的6.5元/500克。从市场了解,猪肉受前期价格低迷,企业采购力度加大,致使猪价出现持续上涨态势;另一方面随着学校放假,养殖户对猪价上涨的预期较强,压栏等价惜售的情绪较浓。但目前随着天气的逐步炎热,居民饮食以清淡为主,猪肉需求量降低,猪肉需求端的疲软态势还将一直持续。据业内专家分析,短期来看,猪价稳定回升,预计可持续至今年8月,反弹预计涨幅达到20%。但从长期看,生猪产业不存在反转向好的长期基础,猪价近期走出了一波强力反弹,仅仅是年内的季节性、周期性反弹。本月,鸡蛋价格小幅下调,每斤下调0.4元。总体来看近期鸡蛋供需较为平衡,价格以震荡为主:一方面,蛋鸡养殖户更加科学合理进行养殖,鸡蛋价格没有出现类似去年那样的多次大幅波动,鸡蛋市场供需保持平衡状态。另一方面,今年较长一段时期内,猪肉价格长期在低位徘徊,分流了市场对鸡蛋的消费需求,猪肉价格对鸡蛋价格影响较为明显,同时猪肉价格受“猪周期”影响出现小幅波动,鸡蛋价格随之波动。预计后期受需求量逐渐减少、高温天气下存储困难、商家备货谨慎采购等因素影响,鸡蛋价格仍将保持震荡局面。随着“三伏天”的到来,蔬菜生长速度加快,上市量明显增加,蔬菜供应保持充足。虽然近期降雨天气增多,对叶类蔬菜稍有影响,但对整体蔬菜生产影响有限,价格仍将呈量增价稳趋势。

  本月,随着农资类商品销售旺季的过去,化肥、农药的价格终于一改涨势,趋于平稳。

  详见: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