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调研我县食用菌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25 08:32:34   来源:内乡亲民网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7月23日,县长杨曙光深入部分乡镇调研食用菌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参加调研。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这天,杨曙光一行先后来到赵店乡益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扶贫基地、灌涨镇本泽现代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情况、生产能力、未来发展规划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发展草腐菌产业,不仅可以废物利用,助农增收,还形成了“草腐菌—菌渣—有机肥—种植庄稼—秸秆—草腐菌”的有机循环产业链,更是把现代高新技术与传统食用菌生产技术有机结合,完全符合内乡市场经济与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的需要,是农业生产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杨曙光指出,建设现代农业园是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加快我县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探索发展现代农业、保护生态的新路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促进农村经济提质提速,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杨曙光强调,项目建设要抢抓机遇,将设施农业建设与乡村振兴、扶贫开发相结合,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运作模式,通过组织贫困户承包大棚和务工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打造出既具有内乡特色的设施农业项目,又带动贫困户脱贫的现代农业新模式;要加强多元体开发,坚持绿色标准,以现代科学的生产管理方式,不断提升项目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创新精品,优化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发扬敢想、敢干、敢突破的精神,帮助解决阻碍项目建设的难题,全方位、立体化地做好服务,为发展设施农业提供坚强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张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