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爱心超市用积分“兑”出贫困户脱贫志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25 18:58:15   来源:网易新闻

  内乡县大力实施“爱心超市”全覆盖工程,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用积分“兑”出贫困户脱贫志气。

3e77a65e5c2cb456ef80fba5d280c22d

  7月21日,内乡县大桥乡河南村的“爱心超市”刚刚开门,村里的清洁工、贫困户李百同就拿着积分卡来兑换生活用品了,拿着用15分兑换的洗衣盆和洗衣粉,李百同高兴地说:“这是我通过搞好家庭卫生、干好清洁工作,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培训会获得的积分兑换的。”

7b61b0067162945d9cb1a4ec8ec22ab0

  为助推脱贫攻坚进程,鼓励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内乡县大力实施“爱心超市”全覆盖工程,利用积分制管理模式,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惰性思想,通过学习扶贫政策、保持房前屋后卫生、激励子女学习争优、志愿服务、带头脱贫等形式获得积分,凭积分到爱心超市兑换所需物资。“爱心超市”充分调动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他们有尊严地受助,“兑”出贫困户的脱贫志气。(贾静)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