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三点发力促“三貌”提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27 09:55: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马山口镇近期“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社会能人和致富能手的帮带作用,充分发挥优秀贫困户的典型示范作用,抓重点,治难点,全面促进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精神面貌提升。

重点群体排查户容户貌差的贫困户、低保户和五保户等重点人群,重点治理。同时,抓好三方面队伍。抓联户组长,以每五户为单位,联户组长“一对一”督导、“一对一”帮扶抓特殊群体,把村保洁员、护林员、道路养护工、护河员纳入村级卫生治理组,协助村里开展主干道环境卫生的整治;将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自然组为单位划分成立村容户貌清洁分队帮助村里清洁入户道及重点户户容户貌,让贫困户等群体通过劳动感受环境整洁的喜悦,通过劳动体现互帮互助的价值,通过劳动意识保持卫生的责任。

二整重点地段。围绕通村道路沿线、村庄周边和农户家庭环境卫生三方面,重点清理村组道路路面和沿路垃圾、拆除沿路残墙断壁、清理沿路两侧沟渠生活和建筑垃圾;清理村庄周边草堆、粪堆、土堆、垃圾堆及私搭乱建的柴草棚;清除农户庭院内外垃圾、杂物,规整院内堆放物品。

三树先进典型。利用星级评比、模范组、模范户、先进个人和“黑黄红”旗评选,对评选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物质奖励,并通过宣传栏、宣讲会等形式广泛宣传,使“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成为群众的内在自觉要求;也把户容户貌差的户选出来,挂黑旗,作表态,限期改。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