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

内乡县水利系统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30 00:00:00   来源:财政局

2018年内乡县水利系统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概况

一、 主要职责:

水利局主要职责:水利局是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管全县水利工作,依法行使水利行政管理职能,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定全县水利战略规划、水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措施,起草有关地方性规范文件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水利综合规划、转业规划和专项规划。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全县水利投资及项目安排意见,拟订全县水利投资规模及项目投资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负责防治水旱灾害,承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具体工作;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指导农村水利工作;负责全县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指导河流水库及滩地的治理和开发等13项任务。

二、预算单位构成

内乡县水利局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水利局本级预算,机构设置为正科级单位1个。同时设立了内乡县移民局、内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内乡县水利执法大队、内乡县水利技术指导站预算编制共4个单位。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审股、农村水利股、水土保持股、工程管理股、水政水资源股、水产股等8个股室。

内乡县水利局部门预算涵盖的预算单位包括:内乡县橡胶坝管理所、内乡县河道管理所、内乡县打磨岗水库灌区管理局、内乡县斩龙岗水库管理所、内乡县太山庙水库管理所、内乡县丰收灌区管理所、内乡县老龙潭灌区管理所内乡县节节约用水公室、内乡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管理办公室财政全供单位,内乡县鱼种场为定补事业单位10个单位。

      

第二部分

内乡县水利系统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总计2017.05万元,较上年增长64.15万元,3.3%。增长原因为增加部分水利项目工程。其中:财政预算拨款(补助)1929.05万元,收费安排17万元,财政专户 71 万元,政府性基金 0万元。

2018年支出合计2017.0536万元。1、基本支出1266.35万元;2、项目支出75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662.7万元、收费安排支出17万元、专户安排支出71万元。较上年增长增长64.1536万元,3.3%。增长原因为增加部分水利项目工程。

二、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7.97万元。较上年下降30%,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等造成。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 万元 ,公务接待费5.97万元。

三、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018年水利系统运行经费支出1266.35万元。

1、2018年水利局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12.44万元(含水利局本级、移民局、防汛办、水政执法队、水利技术指导站共5部门),主要保障单位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含在职、退休省级文明奖)。

2、内乡县湍河橡胶坝管理处1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2.60万元,公用经费4.4万元。

3、内乡县河道管理所117.5508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3.550808万元,公用经费4万元。

4、内乡县打磨岗灌区管理局104.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1.542881万元,公用经费3.2万元。

5、内乡县丰收渠灌区管理所60.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580933万元,公用经费1.8万元。

6、内乡县斩龙岗水库管理所95.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2.69298万元,公用经费3.0万元。

7、内乡县太山庙水库管理所138.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4.474989万元,公用经费4.0万元。

8、内乡县老龙潭灌区管理所94.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1.114696万元,公用经费3.0万元。

9、内乡县鱼种场(定补事业单位)4.2万元。

10、内乡县人民政府计划节约用水办公室171.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5.61万元,公用经费6.0万元。

11、内乡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40.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8.74万元,公用经费1.4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项目支出农田基本建设300万元。其中货物类 0万元,工程类300万元,服务类0万元。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项目支出农田基本建设300万元。

2018年预算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内乡县水利系统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内乡县水利系统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180930/20180930103406_294.xls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