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

内乡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30 00:00:00   来源:财政局

2018年内乡县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审计局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 0 辆,其他用车 0 辆;无单位价值 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内乡县审计局是内乡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管全县审计工作:(一)负责对全县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二)参与起草审计、财经方面的地方规范性文件草案,制定审计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三)向县政府提交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县政府报告其他事项专项审计调查情况报告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县政府有关部门和所辖乡(镇)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四)为社会提供经济责任审计管理服务。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五)负责对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县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政府裁决的有关事项。协助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指导和监督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组织审计县政府驻外非经营性机构的财务收支,依法通过适当方式组织审计县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境外资产、负债和损益。(六)负责审计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组织对其他由国家直接投资、融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组织对授权的建设项目和施工企业进行审计监督。对建设项目有关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采购、供货、咨询、代理等单位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开展相关的专项审计调查。

二、预算单位构成

审计局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机构设置为1个。

审计局部门预算单位1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总计435.65万元,较上年增长0.45 %,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其中:财政预算拨款(补助)435.65万元,财政专户 0万元,政府性基金 0万元。

2018年支出合计435.65万元,较上年增长 0.45 %,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

二、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 23.5 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5万元,公务接待费18.5万元。

三、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29.1万元,主要保障单位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018年预算中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没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内乡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181007/20181007160903_618.xls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