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开设“四大课堂”创新党员培训形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7-31 16:48: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开设“专题课堂”重点培训。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同志系列重点讲话精神为重点,以县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乡镇党校为依托,邀请专家教授对全县农村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今年以来,全县已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打造支柱产业助力“两业攻坚”、电商下乡等专题培训班12期,培训农村党员干部2600多人次。

二是开设“流动课堂”精准培训。组织县科技局、农业局、林业局、人社局等县直部门人员组成以文化科技、农村实用技术、劳动技能等为主的培训小分队,组建“流动课堂”,深入到田间地头和种植养殖一线,零距离、面对面开展培训服务,提升了农村党员群众的农技水平。今年以来,已举办培训班118次,发放各类培训资料8200余份,培训党员群众5900余人次。

三是开设“网络课堂”远程培训。利用远程教育播放站点和党员教育微信平台,立足于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群体党员的培训需要,有计划地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在线收看农村实用技术、致富技能、普法教育等节目,增强了远程教育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做到了“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教什么”,提高了农村党员干部专业技能水平和发展致富能力。

四是开设“基地课堂”实践培训。依托内乡县衙优秀官德文化、中以高效农业产业园、上市高科技企业等资源,先后打造了党员党性修养、生态农业示范、企业科技创新等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采取现场观摩、驻点学习等形式,对农村党员干部分级分批进行培训,不断增强培训的示范带动效应,努力把农村党员培养成农村致富的“领路人”、科学种养的“土专家”,乡村振兴的“示范户”。止目前,已有3200多名农村党员到“基地课堂”进行了学习实践。(来源:南阳党建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