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艺术

野保站里赏荷花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02 09:28: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清晨,我徘徊在宝天曼野獐站大门外的荷花池旁,阵阵花香袭来,引得我不由得又一次走进了荷塘。骄阳似火的七月,正是荷花盛开的时节,只见满眼苍翠的绿,密密缝缝。间或独立的荷叶又大又圆、绿莹莹的像翠蓬、像大伞。在那一片碧绿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千姿百态的荷花,有的刚刚吐蕊、有的已渐露花苞、有的已含苞待放。只见那含苞待放的花,像含羞的少女,慢慢伸展着腰身,充满着生机和诗意。远望处,那正在盛开的白色荷花已展开了笑脸,花瓣一层裹着一层,嫩黄色的未成熟的小莲蓬正娇羞的站在花中央,使我渐入“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佳境。

27487401256196622_副本

一阵微风吹过,荷面上晶莹的露珠随着荷叶滚动,粉红的、洁白的、淡紫色的花好像在绿毯上翩翩起舞,形貌千姿百态,似是在点头问好、似是在招手相迎,沁人心脾的花香使我不由地从心底哼起了凤凰传奇的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进了月色中微微荡漾弹一首小荷淡淡的香…………

微信图片_20180730105057_副本_副本

傍晚时分,晚霞染红了天空,那白色的荷花、桃色的花瓣与霞光相映,显得格外明艳动人。似睡着了平躺着的荷叶、亭亭玉立的荷花,耳旁不断的蛙声,好一幅温馨甜美的画面!

21145548815800485_副本_副本

“小荷才露尖尖角”到“映日荷花别样红”这一池荷花摇荡着云霞,也涟漪着我们的心情。我们喜欢荷花,喜欢它优美的舞姿,喜欢它广泛使用的价值,喜欢它警示人们洁身自好、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品格。这一池荷花营造了野獐站的氛围、装点了美丽的站区、创造了高品质的生活。(安贵宾)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