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 : 林业经济惠民 发挥资源优势 促进群众增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07 11:52:21   来源:南阳日报

 内乡县合理利用森林资源,通过构建林下经济、调整种植结构和发展森林旅游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径。

 该县立足“农林牧结合,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发展”的思路,树立“荒山栽核桃、林中养土鸡、树下种药材、农舍变宾馆、村村是花园”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林下经济发展新体系,引领群众通过发展林下经济走上致富路。截至目前,全县发展林下经济面积89万亩,年产值达到11亿元。

 鼓励龙头企业、林果大户、基层能人牵头创办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林场。在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的带动下,该县发展油桃专业合作社、核桃专业合作社等特色经济林基地将近20万亩,促进了全县林业产业结构大调整。形成以优质高效特色经济林为主的种植结构,为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该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森林景观资源,以宝天曼、云露山、七星潭、油桃沟休闲观光景区为载体,在夏馆、七里坪、赤眉等乡镇发展森林旅游、游玩采摘、农家乐、休闲度假、生态服务等。年接待游客342万人,年综合产值5亿元。(来源: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