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07 15:5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会和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后,我县在联通视频会议室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县长杨曙光作重要讲话。

图片1

杨曙光指出,上半年,我县在大气攻坚上,通过实施多种整治措施实现了城区空气优良天数118天PM10累计均值浓度为108微克/立方米2017年同期相比减少19微克PM2.5累计均值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2017年同期相比减少6微克在水攻坚上,通过实施生活污水集中应急处置、小型畜禽养殖企业关闭搬迁、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整治、加油站双层罐改造等措施,确保了我县湍河杨寨等3个断面出境水水质达标率为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各乡镇及相关部门严格落实“7个第一时间”工作要求,对交办问题做到了边督边改、真督真改,交办案件能够限时整改,不走过程,不搞形式,受理的案件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回头看”工作在全市取得3名的成绩。

杨曙光强调,为确保圆满完成环境攻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下一阶段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空气环境管控。加强道路扬尘管控加大主干道清扫、洒水及保洁力度,落实油烟等有机废气治理强化对城区范围内无覆盖或覆盖不彻底、随意抛洒的渣土车、拉料车中型重型车辆随意入城等车辆管理加强城区范围内的商砼搅拌站、沙堆、土堆、洗沙场、工业堆场等场所管理,加强施工工地管控。二是持续推进水环境攻坚。强化主要河流水质监测监控加强工业企业排污口监管严格落实“河长制”管理要求,同时加强对中小型养殖场的监管。三是做好矿山开采企业环境整治。加强矿山开采企业的现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扬尘治理、污水治理、废渣有序堆放。四是强力推进轮窑页岩砖厂整治。淘汰落后工艺页岩砖厂,依法予以关闭,按时间节点组织拆除到位。希望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县环境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对照清单,查漏补缺,突出重点,大力攻坚,确保各项环境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书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