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暑期志愿者志愿讲解服务正式拉开序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08 09:10: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欢迎大家参观内乡县衙,我是志愿讲解员徐飞扬,今天由我为大家提供志愿讲解服务……”随着志愿讲解员徐飞扬的银铃般的开场白,内乡县衙暑期志愿者的志愿讲解服务正式拉开序幕了。

FB02FF0F@3598CC3F

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为社会大众提供服务,也为广大热心于博物馆的志愿者提供一个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平台,内乡县衙2018年暑期招募了15名志愿者。经过为期15天的培训,志愿者们从普通话发音、站姿、走姿、手势以及内乡县衙业务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经过严格的岗前考核后正式上岗。

9B3D5C97@6858E91C

8月7日上午,内乡县衙暑期招募的首批志愿讲解者他们统一着装,以精神饱满、积极向上的风貌迎来了第一批游客,从县衙照壁、宣化坊,沿中轴线到大堂、二堂、三堂,详细的为游客讲述县衙的历史、廉政文化、官德文化,及县衙背后的故事。在三堂,有游客问道:“为什么是菊潭古治?”我们的小小志愿者刘亦然不卑不亢的回答到:“因为内乡在秦时设县,古称郦,在隋朝称菊潭县,古治是治理百姓的宣传机构。”志愿者的精彩讲解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

41FB633B@2077EF46

讲解结束,游客纷纷与小小志愿讲解者合影留念,一位游客不住地为志愿者们点赞,鼓励他们说:“孩子们年纪还这么小,冒着酷暑来做志愿讲解,而且讲的还很全面,真的让我感动!你们这么小的年纪就知道服务社会,长大了肯定是社会的栋梁之才!”

进入暑期旅游旺季,内乡县衙景区迎来了入园客流高峰。虽然景区内游客增多,但是景区秩序井然,暑期招募的志愿者,忙碌在景区里为游客做志愿服务讲解、旅游咨询、景区卫生保洁等公益服务,为众多游客进行义务且专业的讲解,让人们在游玩的同时更好的了解到了内乡县衙的历史沿革、文化内涵和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成为内乡县衙火热的暑期里一道亮丽且暖心的风景!(闫子琦 王航)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