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严查严办严惩铲除黑恶势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08 09:12:59   来源:河南法制报

  今年以来,内乡县根据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坚持“快落实、狠打击、准量刑、聚合力、广宣传”的工作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8月2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三督导组到内乡督导检查时,对该县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伊始,该县从组织领导、安排部署、责任分工、案件督办、经费保障等方面做到“五个到位”。该县成立了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县长及法检公司四长任副组长,政法各单位分管副职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从法检公司部门抽调6名骨干成立县扫黑办,专门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协调、督办、考核等工作,确保专项斗争扎实推进。

  该县实行重大疑难案件挂牌督办,由公安局主管扫黑除恶工作副局长负责案件侦办工作,法院院长、检察长、公安局长亲自听取案件汇报,慎重审查证据,严格审核标准、审批程序,准确适用法律,并把办公经费、奖励举报经费足额纳入县财政预算,保障办案所需,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该县严格实行案件分包、管理登记、案件保密、信息反馈“四项制度”,工作中定人、定案,一包到底,保证如期结案,在严查严办严惩的同时,确保办理质量。同时,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形成全社会共同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良好氛围。(王海锋 刘涛 刘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