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最多跑一次”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08 11:10: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180807165718_副本

8月7日,内乡县召开“最多跑一次”工作推进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通过对标内乡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查找不足,解决当前我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霞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实现“最多跑一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使群众和企业少跑腿,降低制度性成本的重要举措,同时还是国家及省市督查的重点工作,也是各部门必须认真办好的工作。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方案措施,积极推进事项梳理、流程再造、实体大厅的优化提升、审批服务网上办理和数据共享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对照中央、省、市新的部署,新的要求,我们的各项工作还不到位,与其他先进县市区相比,我们的差距还很明显。

微信图片_20180807165710_副本

李霞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流程、工作步骤和工作标准,加强工作督导,突出重点,迅速推进工作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方案要求迅速圆满落实到位。一是加快梳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二是优化办事流程,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三是加大集成力度,力争实现线下“只进一扇门”;四是强化整合互通,加快推进线上“一网通办”。

李霞强调,面对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新要求、新目标,各单位各部门要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部署工作,并明确专人分管负责;要建立对接沟通机制和协调推进机制,每天通报进度,每周开例会,每季度进行评比通报;要加强队伍建设,抽调本单位的业务精英和骨干参与此项工作,并要加强业务技能、流程等方面的培训;要全面准确梳理事项清单,不能以任何困难和理由瞒报漏报事项;同时此项工作已经列入了干部作风整顿的考评中,作为督查工作的重点,通过督查晾晒成绩,发现问题,通过问责倒逼工作,形成激励导向机制。

李霞指出,从中央到省市都把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上,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站位全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明确工作标准,加快推进,确保我县各项改革工作落在实处,按时圆满完成任务。

县政府办、编办、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局、行政审批中心、干部作风整顿办等50余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专干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