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基础教育频发力 高考质量上台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10 15:33:23   来源:南阳日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内乡县教育取得了喜人成绩。2018年高考,内乡县一本进线人数首次突破千人大关,二本以上进线3379人,全县本科进线人数共计3536人;实现了清华、北大“保四”目标。

  内乡县以创办全省教育名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扩充教育资源。2017年至今,全县共落实“教育扶贫”、“全国改薄”、“校舍维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项目资金1.5亿元,为教育质量提升提供了基础保障;与北师大深度合作,有效实施“四名工程”,开展学校文化与特色学校建设活动,实施学校精细化管理,使教育发展活力更加强劲。

  发展学校内涵。2017年4月,北师大在内乡县召开“现代品质学校建设”现场会,内乡四小、内乡六小、实验初中、赤眉一初中4所学校被授予北师大“学校发展一体化建设”项目示范校。今年4月,北师大对内乡县项目学校进行了中期评估,内乡初中等15所学校被评为优秀学校。5月,在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学校管理观摩评比中,内乡初中、实验学校获得先进学校称号。县直幼儿园和星博幼儿园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幼儿园,内乡初中等五所学校被评为南阳市课改示范性学校。

  教师能力提升。2017年,在省教育厅组织的两届乡村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中,内乡县4人获省级一等奖、6人获省级二等奖、16人获市级一等奖。2018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北师大合作区域中,该县教师荣获二等奖6节、三等奖23节,位于各合作区域之首。

  学生素质提高。2017年,在市第十六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内乡县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其中,高中组运动员李柯打破全市3000米跑赛会纪录。2017年,夏馆镇葛条爬中心小学学生李家帮被评为全国“最美十佳孝心少年”;灌涨镇杨集中心小学学生马雪佩获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大赛一等奖;赤眉一初中学生席瑞祥在全省汉字听写大赛中跻身一等奖。(李勇夫)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