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保护

我县召开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13 11:24: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0 日,全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进会在天贵国际饭店召开,县领导王宜显出席会议并就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发表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宇主持会议。

会上县畜牧局负责同志对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环保局负责同志就全县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1448053824

王宜显指出,我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上经过大力整治,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75.38%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9%以上,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上畜禽保险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联动机制进一步得到完善。但是还存在部分配套设施建设质量不高粪污资源化利用比率不高个别乡镇工作推进缓慢部分中小养殖场户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各乡镇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提升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水平和质量,持续加强粪污利用设施建设持续加快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持续加大畜牧大县整县推进力度。同时要优化养殖布局,实施全面治理,健全利用制度。要加强畜禽规模养殖场环境准入管理,严格落实畜禽规模养殖环评制度。要完善畜禽养殖污染监管制度,组织好规模养殖场直联直报信息系统的建设。希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兼顾、条块结合、协同发力、联动攻坚,确保如期完成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年度工作任务。

环保局、财政局、发改委、公安局、金融办、农机局主抓副职畜牧局股级以上干部畜牧兽医执法大队各中队长以上干部环保局各乡镇执法大队中队长各乡镇主抓畜牧或环保的副职、畜牧站长牧原公司内乡区域负责人、相关养殖场户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