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鼓励家庭林场带动扶贫开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14 17:08:43   来源:南阳日报

    今年以来,内乡县创新思路,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充分发挥以家庭林场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动作用,鼓励和引导广大家庭林场参与到扶贫开发工作中。

    该县结合林果、花卉、食用菌种植等产业类型,鼓励林场主根据自身优势和帮扶对象的资源特色,在贫困村兴办家庭林场,种养新品种,直销农产品,带动贫困村经济发展。同时采取“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的方式,引导贫困户自愿以土地经营权入股家庭林场,使贫困户增加收益。鼓励贫困户参与经营,支持有条件的贫困户单独或联合创办家庭林场。该县还组织引导家庭林场采取多种形式,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就业质量。

    内乡县充分利用县内大型企业员工数量较多、消费能力强等优势,牵头组织县内扶贫成效好的家庭林场与县内企业签订油桃、核桃、软籽石榴、食用菌等特色林产品定向采购合同,扩大家庭林场销售渠道,实现家庭林场、贫困户等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