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推进烟叶产业提质增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8-14 17:22: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3日,曲镇政府组织在魏营村召开烟叶挑拣分级现场会,镇烟办室、烟站、各村支书、烟叶专干参加。

    由于岞曲处于南水北调水源地涵养区,镇党委政府提出了“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发展思路。经过近几年不懈努力,初步形成了“茶、菊、蔬、烟、果、艾”六大产业体系。烟叶作为岞曲镇传统农业产业,在市场影响下,也逐步由粗放型向精耕细作型转变,努力在精品示范方上下功夫,向质量、单产要效益,年种植量稳定在1500亩——2000亩。为了提高烟叶品质,镇烟办室协调烟站人员、村烟叶技术员会同支村两委早谋划、早布局,动员一切力量确保烟叶大方无插花田,道路畅通,水利设施配套齐全,耕作方便,保证雨季能排水,旱季能灌溉,一改过去望天收的局面。从烟叶育苗、大田起垄、小苗移栽、大田管理、采摘、烘烤、挑拣分级、出售全程有技术员跟踪服务,很大程度上稳定了单产,提高了烟叶品质。

    2018年岞曲镇烟叶种植面积1800亩,截至目前烟叶烘烤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挑拣分级,正在为下步出售做准备。预计产量达20万斤,销售收入280万元,实现税收60余万元,不但能实现富镇、富村、富民目标,而且能解决贫困人口就业100人以上。

责任编辑:刘予陇